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十二五山东新增煤炭消费量8200万吨以内

十二五山东新增煤炭消费量8200万吨以内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7日15:28

新华08网济南12月7日电(记者吕福明)“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继续加快推进节能减排,着力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全省新增煤炭消费量控制在8200万吨以内。

据山东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实施方案,到2015年,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将降到0.85吨标准煤(按2005年价格计算),比2010年的1.02吨标准煤降低17%,比2005年的1.32吨标准煤降低35.3%。

山东是我国经济大省,工业结构偏重,钢铁、化工、电力等产业能耗较大,节能减排任务艰巨。2010年,山东煤炭消费量3.1亿吨。而到2015年,在实行总量控制的情况下,山东预计煤炭消费量仍将达到3.9亿吨。

“十二五”期间,山东将实现节约能源7500万吨标准煤。同时,实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责任管理,在大气联防联控重点区域开展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试点。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