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与海南加强区域旅游合作

香港与海南加强区域旅游合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7日21:34

新华08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吴铮)海南省政府7日在香港推介旅游并与港商签约合作项目。双方希望发挥两地近距离优势,进一步发展“香港购物+海南度假”的区域旅游合作模式。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颖在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项推介会上说,海南之所以重视到香港推介旅游,是因为香港是距离海南最近的国际大都会,香港同胞及长期工作生活在香港的外国人是海南最希望争取的境外游客。而且,香港的国际联系多,如能赢得香港市场,特别是驻港外国人的市场,就能有效打开更多国际市场。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说,香港是琼港两地“香港购物+海南度假”的“一程多站”旅游合作新模式重点推广市场,在海南省入境客源市场占较大市场份额。今年1至10月,海南省接待香港游客10.8万人次,同比增长9.35%。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说,海南旅游资源丰富,一直受香港市民欢迎。在旅游方面,香港与海南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向目标市场推出  “一程多站”旅游推广,取得很好成绩。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推广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主席朱莲芬提议形成香港——海南旅游线路,以吸引更多游客。

香港投资商与海南省当天签署三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建设珍珠海岸——夏宫、奥克斯·海南文昌国际现代五项运动度假中心和海南文昌玉宫旅游文化景区,总额约人民币68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