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丹麦不主张大幅修改欧盟条约

丹麦不主张大幅修改欧盟条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9日12:4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哥本哈根12月8日电(记者杨敬忠 报道员宣敏)欧盟候任轮值主席国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8日对此间媒体表示,丹麦不赞成对现行的欧盟条约进行大幅修改,建议只进行小的修改,以便联盟集中精力尽快解决当前的债务危机。

托宁-施密特说:“我们强调(欧盟)作出决策应对危机,而不是花费几年时间来讨论欧盟条约的修改。”她指出,当前应尽可能快地对欧盟条约进行小幅修改,全面重新讨论并大幅修约会分散欧盟解决债务危机的注意力。

托宁-施密特说:“我们应首先讨论欧盟条约中能尽快作出修改的地方,但我们更要着眼于利用现有的欧盟条约来解决问题。”

丹麦将自2012年1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因此眼下热议的欧盟修约问题将成为丹麦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重要议题之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