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今明两年山西省将推进千余项节能项目

今明两年山西省将推进千余项节能项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9日14:19

新华08网太原12月9日电(记者刘砺平)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经信委编制完成了2011、2012年全省重点节能改造项目推进计划。计划显示,全省两年内将推进1024个节能项目,总投资920亿元,预计年可实现节能量2269万吨标准煤,这几乎就是西山煤电旗下4个本部矿所有的年产量。全省节能项目安排的重点领域为煤炭、冶金、化工、焦化等6大传统行业。

据山西省经信委节能处介绍,本次列入推进计划的节能项目中,煤炭、建材、焦化、冶金行业安排的节能项目都超过100个,各行业总投资都在100亿元以上,年可节约标煤150—400万吨不等。电力、制造行业和合同能源管理专项项目分别为96、56和51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此次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包括实施锅炉窑炉改造、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绿色照明等节能改造工程。被列入推进计划的节能项目将优先获得省、市节能专项资金支持。政府相关部门也将推荐这些项目争取银行、节能投资公司的“绿色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