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商务部:三到五年内在全国建一批节能商场

商务部:三到五年内在全国建一批节能商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9日18:42

新华08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日前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完善相关法规和标准,健全流通服务业节能减排政策促进体系,争取3至5年内,在全国建成一大批节能型大型商场、超市和绿色饭店。

王选庆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举办的“2011零售业节能降耗高峰论坛”上说,近年来,国内外各大零售企业纷纷行动,对既有门店进行节能改造,并对新建门店进行节能设计,通过采用新技术设备,有效提高门店的整体节能环保效率,实现节能目标,零售业万元营业额能耗比2005年下降20%。零售业节能减排取得一定成效。

但他同时指出,零售业节能减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如技术和管理水平较低,企业积极性不足,缺乏使用节能灯具、变频空调等节能设备的动力,节能技术改造进程缓慢,一些零售场所仍有过度包装和无偿提供塑料袋现象等。

“商务部近期还将出台《“十二五”流通服务业节能减排的指导意见》,对未来5年流通服务业节能降耗进行重点部署。”王选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