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世界银行调低肯尼亚今明两年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调低肯尼亚今明两年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9日21:1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内罗毕12月9日电(记者宋晨 王雅楠)世界银行近日发布报告,将肯尼亚2011年和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4.3%和5.0%。此前,世行预计今年肯尼亚经济增幅将达到4.8%。

报告认为,高粮价和高油价、非洲之角地区的旱灾和洪灾、欧元区债务危机等给肯尼亚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世行经济学家说,肯尼亚的当务之急是遏制通货膨胀和负债增长。

世行肯尼亚项目组首席经济学家沃尔夫冈·芬格勒表示,肯尼亚经济目前只依靠“高进口”带动,出口明显偏弱,而只有通过增加出口来平衡经济发展,才有可能减少全球经济震荡的冲击。

报告建议肯尼亚在保持茶叶、旅游和花卉出口稳步增长之外,尽快丰富出口结构,扩大在纺织品、化学制品及汽车零配件等潜力领域的出口优势。

明年肯尼亚将举行新宪法实施后的首次总统及议会选举,其国内经济也将继续受全球市场震荡的影响,世行专家认为,若成功化解上述政治和经济风险,肯尼亚未来的发展将获得良好基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