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曼德尔森:入世十年使中国和世贸组织双方获益

曼德尔森:入世十年使中国和世贸组织双方获益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1日09:38

新华08网伦敦12月10日专电英国前商务大臣、欧盟前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近日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入世”十年,对世界贸易组织和中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双方从中获益匪浅。

十年前的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对此曼德尔森说,世贸组织因中国的加入增强了全球管理职能,中国参与多边贸易谈判既增强了世贸组织解决争端的作用,也提高了该组织日常运作水平。另一方面,中国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后,加速了改革和发展步伐。

他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得以在更公平的基础上获取国际市场的货物和服务,而中国减少关税,也让国际制造者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全球竞争环境刺激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提高效率,增强了竞争力。

关于中英两国合作,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日前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表示,愿意投资英国基础设施领域,曼德尔森对此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投资英国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能缓解英国政府财政紧缩带来的资金短缺,帮助英国刺激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中方能获得较优越和稳定的回报,“这是一件双赢的事”。(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