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给力小微企业发展 增值税营业税“从高起征”

广东给力小微企业发展 增值税营业税“从高起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1日10:48

新华08网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黄玫)广东大幅上调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把“两税”起征点新标准定在最高限,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展。

广东省财税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广东省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新标准采取“从高原则”,“两税”起征点按最高标准执行。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减负。

广东增值税起征点新标准为:销售货物、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20000元(含);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含)。此前该标准是: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5000元(含);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3000元(含);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200元(含)。

广东营业税起征点新标准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20000元(含);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500元(含)。此前该标准是:“服务业-租赁业”税目的,为月营业额1000元(含);其他税目的,为月营业额5000元(含)。

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并公布,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

增值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销售货物、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300-500元。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