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民航局与云南将合力打造西南门户航空枢纽

民航局与云南将合力打造西南门户航空枢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2日18:00

新华08网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王鹤)中国民用航空局12日宣布,已于日前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加快云南民航强省建设的会谈纪要。民航局和云南省将在七个方面加强合作,打造我国西南门户国际航空枢纽。

根据会谈纪要,民航局将支持云南省作为民航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先行先试,创新管理体制,探索有效管理机制和新模式。双方将共同加快昆明新机场建设、推进航权开放、完善航线网络、做大做强航空公司、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双方将加大对机场的财政支持、运营扶持和对外开放力度,共同完善云南省的民用机场网络体系,优化机场布局。

民航局对云南省通用航空发展给予重点扶持,加大对云南民航空管、油料等配套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云南民航人才培养,鼓励民航院校与云南民航单位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支持云南建立飞行员培训基地和民航学院。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云南省民航累计完成投资190.49亿元。全省民用机场达12个,机场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