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10月份工业生产两年多来首次收缩

印度10月份工业生产两年多来首次收缩

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3日08:03分类:宏观经济

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印度工业生产指数同比下滑5.1%,为两年多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10月份制造业收缩6%,而上月则为增长2.1%;采矿业下降幅度从上月的5.6%扩大为7.2%;电力行业增幅则从上月的9.5%降至5.6%。

制造业中,电气机械和仪器行业同比降幅最大,为58.8%;机械设备、橡胶和塑料以及纺织部门降幅分别为12.1%、11.4%和11%;但食品和饮料、办公、统计和计算设备、广播电视和通信设备以及医疗和精密仪器行业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按用途划分,资本货物产出下降了25.5%,基本货物和中间品货物分别下滑0.1%和4.7%。耐用消费品和非耐用消费品均出现下降,同比降幅为0.3%和1.3%。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对工业生产尤其是制造业的大幅下滑表示关切,称将在近日针对这种情况召开政府和产业界间会议。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