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11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0.2%

美国11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4日08:3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2%,为连续第六个月增长,显示出美国消费回暖的趋势。

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6.7%至3993亿美元。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为3292亿美元,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6.6%。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上升主要是受到电子产品、家具、建材和其他商品推动。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经济活动的重要风向标。

经济学家认为,商品零售额持续上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动力有增强迹象,但感恩节和圣诞节期间是美国传统的购物旺季,零售业状况改善有一定的季节因素。(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