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国11月份通胀率降至4.8%

英国11月份通胀率降至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4日08:3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伦敦12月13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英国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按年率计算为4.8%,比10月份微降0.2个百分点。

11月份英国通胀率下降主要得益于食品和非酒精类饮料价格下跌。此外,交通、服装和家具价格上涨减速,也有助于压低通胀水平。

当月电力、燃气及其他燃料价格同比增长20.9%,为2009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原因是英国能源供应商上调燃料价格。

英国央行制定的通胀目标为2%,过去46个月里,英国有40个月的通胀水平高于央行这一目标。(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