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中国过去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国过去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1年12月14日17:10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黄歆)12月12日至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推动明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现就过去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回顾。  

2010年召开时间:12月10日至12日

基调: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协调性和竞争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拓展国际经济合作空间。

2009年召开时间:12月5日至7日

基调: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主要任务: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扩大内需增长空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出口稳定增长,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2008年召开时间:12月8日至10日

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主要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2007年时间:12月3日至5日

基调: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

主要任务: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2006年时间:12月5日至7日

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主要任务: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