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港澳台旅游升温 五年游客人数翻4倍

甘肃:港澳台旅游升温 五年游客人数翻4倍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5日10:05

新华08网兰州12月15日电(高健钧 赵欢欢)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甘肃赴港澳台旅游人数近20万,是五年前的4倍。

据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调研员陈佰庭介绍说,2006年,甘肃省约有5万人办理了港澳台通行证,2009年,人数增长到10万。

2010年,甘肃省全面取消个人需通过旅行社办理港澳通行证的规定,公民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县级公安局就可直接办理,减少了旅行社从中增加的手续费,也将办证时间缩短到了12个工作日。

据陈佰庭介绍,元旦、圣诞是办理港澳台通行证的高峰期。而且最近5年来,老年人和农民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人数有了明显提高。

陈佰庭表示,由于近年来赴港澳台办证人数骤然上升,甘肃各市县级公安机关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难以迅速跟上,信息化程度还较低,导致目前市民办证困难等问题仍较为普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