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智利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创纪录

智利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5日13: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圣地亚哥12月14日电(记者赵燕燕 叶书宏)智利全国汽车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智利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4%,预计全年新旧家用车销量将达到103.5万辆,创历史最高纪录。

统计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智利全国二手家用车销量将达到70.5万辆,新车销量达33万辆,新车和二手车总销量同比将增加17%。新旧车销量突破100万意味着智利平均每四个家庭就有一个新购或者更新车辆。

智利全国汽车贸易商会预计,2012年约有20多万辆达到使用年限的旧车需要更新,因此智利明年汽车销量还将有所增加。

报告分析,优惠的汽车价格和日益便利的汽车消费信贷是推动汽车消费的主要因素。

今年由于全球贸易环境恶化,部分汽车制造商为开拓市场提高销量开始降低价格,这推动了智利今年的汽车消费。近期智利比索对美元升值也拉动了进口汽车销量。

此外,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地震影响,智利政府为提升经济,增加了信贷发放,一些汽车销售公司和银行在融资成本降低的情况下推出条件优惠的汽车消费信贷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智利约80%至90%的新车消费是以信贷支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