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视频网站版权之争 土豆优酷互指对方侵权

视频网站版权之争 土豆优酷互指对方侵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5日19:3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高少华)视频网站土豆网(Nasdaq:TUDO)和台湾中天电视台12月15日联合宣布,华语综艺收视率第一栏目、土豆网王牌综艺频道点击率高居榜首的《康熙来了》,遭到优酷等视频网站盗播侵权,中天电视台和土豆网将进行全方位维权,保留交涉、举报、起诉和索赔的权利。

土豆网表示,2011年11月底公司与中天电视台达成合作协议,中天将旗下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等共1040集节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予土豆网。截至目前,优酷网对12月1日起的台湾中天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全部进行了盗播。

土豆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微在声明中称,视频行业规则逐渐清晰,各个主要播放平台都遵循“尊重付费的授权”以及“通知-删除”的原则,版权形势公认大有改善,优酷的“主观盗播”行为只会将网络视频的局面又带回到两年前口水战不断版权纷争不断的局面。

当天,优酷网也向外界宣布,将就土豆网盗播优酷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多档SBS王牌综艺节目进行维权,目前优酷已就相关盗播证据进行公证,并已向法院起诉。

优酷和土豆作为两家已在海外成功上市的视频网站,在通过IPO募集巨额资金后,开始竞相加大对版权内容的引进和布局。土豆网11月14日刚刚在上海宣布,公司2012年拥有的版权数量将超过6万部各类型内容,其中将同步卫视国产电视剧首播达1万集,并同步主流卫视90%热剧。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