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盟、俄罗斯同意启动互免签证谈判

欧盟、俄罗斯同意启动互免签证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07:5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孙闻)欧盟和俄罗斯领导人在15日举行的峰会上同意启动“短期旅行”互免签证谈判。

双方领导人同意为在俄欧双向短期旅行中实现互免签证采取共同步骤,并表示谈判的最终目标是使俄罗斯与欧盟成为“互免签证区”。双方未对此项谈判的日程列出具体时间表。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作为共同步骤的第一步,双方将向特定人群开放简易签证程序,“俄罗斯的记者、商务人士等将率先从欧盟的简易签证程序获益”。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当前的签证简化程序还不是面向所有人。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俄欧之间能实现全面的永久的互免签证。”

对此,巴罗佐表示建立欧俄互免签证区是一个长期过程,“将花费几年的时间实现”。

此次峰会上,欧盟领导人还就俄罗斯即将于16日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向梅德韦杰夫表示祝贺。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加入世贸组织将成为俄罗斯实现现代化的杠杆。为双方扩大贸易与投资以及共同实现全球性增长创造了无数新机遇。”

梅德韦杰夫对欧盟在俄罗斯“入世”进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及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