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肯尼亚最大风电场2012年底或将投产

肯尼亚最大风电场2012年底或将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1:0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内罗毕12月15日电(记者郭倩)据肯尼亚《商业日报》日前报道,位于肯北部图尔卡纳湖畔的该国最大风力发电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融资,预计明年年底前即可投产。

据报道,图尔卡纳湖风能公司主席卡洛在此前召开的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总额6亿欧元的融资完成后,该风电场将于明年第三季度首次发电50兆瓦,之后将满负荷运转,每年可发电300兆瓦。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说,这是目前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建成后肯尼亚发电能力可提高30%。该项目30%的资金由非洲开发银行筹集,其他融资方还包括南非的标准银行和Ned银行、丹麦的开发银行BKF,以及欧洲投资银行等。51%的项目股份由Aldwich国际公司持有,剩余股份由多个资方和创始者持有。

图尔卡纳风能公司希望项目投产后,每千瓦电能的生产成本可以降至7.52欧分,成为肯尼亚成本最低的电力来源。

肯尼亚积极推广风力、地热等清洁能源技术,使用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产量,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促使经济起飞的机遇。肯尼亚400兆瓦的地热发电项目也将在未来4年内纳入该国国家电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