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风险投资公司筹建基金扶持欧盟中小企业

风险投资公司筹建基金扶持欧盟中小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1: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8个成员国的9家风险投资公司15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计划筹建联合风险投资基金,扶持创新型中小企业。

这9家风险投资公司分别来自葡萄牙、英国、法国、爱尔兰、芬兰、波兰、比利时和希腊。

签署协议的9家风险投资公司决定在2013年正式成立名为泛欧基金的风险投资基金,相互分享资金资源和市场经验。该基金资本规模为2.5亿欧元(约合3.25亿美元),在发展泛欧风险投资市场方面侧重发挥杠杆作用,帮助风险投资公司实行跨国投资战略。

这9家公司同时表示,它们将在投资共同体的基础上,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

目前,金融危机沉重打击了欧盟国家的风险投资。据欧盟机构统计,自2008年欧美国家爆发金融危机以来,欧盟的风险投资资本量锐减70%,对中小企业的风险投资也减少了50%。此外,欧盟国家的风险投资市场呈现分裂破碎的局面,绝大部分是小公司,常常无法承担跨国业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