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贸发局预计明年香港出口总值将增1%

香港贸发局预计明年香港出口总值将增1%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6日12:42

新华08网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苏晓)香港贸易发展局15日发表报告说,在美国复苏步伐缓慢及欧债危机恶化困扰下,全球经济充满不明朗因素,令明年经济再陷衰退阴霾,预计2012年香港出口总值仅增长1%,出口总量更将下跌3%。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2012年香港出口展望》。他指出,2011年第四季度"香港贸发局出口指数"下跌至40.6,反映香港出口被悲观情绪所笼罩。该指数根据香港主要出口行业调查编制而成,反映港商最新的出口表现,以及他们对短期出口前景的展望。当指数跌穿50,显示该季度整体出口情绪悲观,短期内香港出口将有可能收缩。

梁海国表示,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指数跌穿50点的分界线,而出口情绪转差更跨越不同行业和出口市场。所有主要行业均出现两年来最低指数,出口内地市场的指数亦跌至49.5,是近两年来首次低于50。

梁海国建议香港企业把握机会开拓新兴市场,同时应开发传统市场中的新领域,如宠物用品及长者产品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