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南非通胀率突破6%大关

南非通胀率突破6%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3:1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约翰内斯堡12月15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南非通货膨胀率为6.1%,近两年来首次突破通货膨胀率目标区间上限。

据了解,南非储备银行为今年制定的通货膨胀率目标区间为3%至6%。

对此,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莫塞佩里表示,南非的通货膨胀率在10月份就已经达到6%,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突破6%的目标区间上限只是时间问题。实际上,不少经济学家对11月份南非通货膨胀率的预测为6.2%,比现实数据更为悲观。

莫塞佩里分析说,南非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驱动力是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持续上升。此外,住房和公用设施相关税收的增加也提升了民众的生活成本。他预测,虽然南非通货膨胀率现已突破6%的目标区间上限,但南非储备银行仍将保持5.5%的回购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