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意大利众议院通过对财政紧缩方案信任投票

意大利众议院通过对财政紧缩方案信任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7日09:4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罗马12月16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众议院16日以495票赞成、88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新一轮财政紧缩方案的信任投票。

蒙蒂政府于12月初出台了一套总额为300亿欧元(约合400亿美元)的财政紧缩和改革一揽子方案,旨在削减公共开支、推进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降低国内目前高达1.9万亿欧元(约合2.5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规模,恢复国际市场对于意大利经济的信心。

新一轮紧缩方案出台之后曾遭到一些政党和主要工会组织的强烈抨击,他们认为方案涉及增税以及退休金制度改革等措施,对于退休和低收入群体将带来负面影响,却缺少让富人作出牺牲的举措,因此紧缩方案不公平。蒙蒂政府随后对紧缩方案进行了修改,对低收入群体给予了一定照顾,然而此举未能完全平息批评之声。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6日对财政紧缩方案表达支持,他表示意大利的财政和经济正面临巨大风险和挑战,为保证经济发展必须作出艰难而必要的决定,意大利所有社会阶层都必须作出牺牲,即使低收入群体也无法例外。

众议院的投票结束之后,意大利参议院也将于近期对财政紧缩方案进行表决。(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