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国驳斥“经济麻烦”说法

英国驳斥“经济麻烦”说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8日11:2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08网讯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16日说,无法接受法国方面称英国经济状况“非常麻烦”的说法。

先前,全球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警告称,可能剥夺法国最高的AAA主权信用评级。随后,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表达看法,称标普不应把目光聚焦于法国,更应下调英国的信用评级。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巴西圣保罗“声援”努瓦耶。

另外,法国财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16日“直言”,英国经济状况“非常麻烦”,不如法国。

法方的说法引发英国媒体和官员的强烈“反弹”。菲永16日晚些时候致电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以“消除误解”。

菲永在电话中解释,法方“并没有让英国信用评级陷入质疑的意图,只为强调评级机构看似更加注重经济管理而非赤字水平”。

克莱格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克莱格接受这一解释。但克莱格同时说,“无法接受一些法国政府成员近期与英国经济相关的说法,法方需要采取措施,淡化修辞”。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办公室称克莱格的回应“完全正确”,法方说法“没有益处”。(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