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印尼沉船致200多人失踪

印尼沉船致200多人失踪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8日09:52

新华社电 一艘超载渔船17日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附近倾覆,200多人下落不明,包括不少偷渡者。

印尼国家搜救队说,这艘渔船搭载大约250人,17日在东爪哇省普里吉海滩以南倾覆,搜救人员随后赶赴现场。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援引搜救队员布赖恩·高蒂尔的话报道,33人已经获救,暂时安置在普里吉镇。其他落水乘客仍有生还希望,但可能严重脱水,“必须尽快施救,不能让他们在海里待太久”。

高蒂尔说,沉船地点天气状况恶劣,风浪较大,搜救遇到困难。

按法新社的说法,倾覆渔船核定载客100人,目的地为澳大利亚圣诞岛,乘客来自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等地。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埃尔万说,相关部门正在核实乘客信息。

“搭载非法移民的船只通常没有登记,经常超载。”(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