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太仓港与台湾两港签约共拓港口合作空间

江苏太仓港与台湾两港签约共拓港口合作空间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8日14:40

新华08网南京12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两岸海运论坛1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来自两岸航运界的业者、专家、学者及相关主管部门代表近200人与会,共话两岸港航业携手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江苏太仓港与台湾基隆港、台中港进行了合作签约,进一步共同开拓苏台两地港口合作空间。据悉,明年太仓港的台湾航线将力争加密到每周4班,打造成苏州对台物流的“桥头堡”。

根据合作协议,太仓港与基隆港将建立两港人员互访交流平台,加强两港外围产业与海运市场研究及信息交流,鼓励两港间的客货两用轮发展;太仓港与台中港将在航线开辟、集装箱运输、航运信息交流、联合营销、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港稳定持续发展。

太仓港口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要加快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争取明年再加密2班台湾航线,使台湾航线总数达到每周4班,同时力争明年台湾航线箱量突破5万标箱。

太仓港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江苏外贸第一大港”,也是苏州对外贸易距离最近、最便捷的进出口口岸。近年来,太仓港加强对台合作,发展对台运输,目前开辟的台湾航线是每周2班,分别挂靠高雄、台中、基隆三港,苏州地区对台贸易企业货物从太仓港进出口,相对周边港口能节省1天以上的时间,成本上每标箱至少节省200元。今年前11个月,太仓港台湾航线实现对台运输4.37万标箱,同比增长19.4%。(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