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济南: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享受多项贷款

济南: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享受多项贷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8日15:44

新华08网济南12月18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政府近日出台文件,对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政策支持。

济南市规定,对吸纳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高校毕业生的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符合规定并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在3年内根据实际招用人数,按照每人每年4800元的标准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对当年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占企业职工总人数30%以上的中小企业,地方财政优先考虑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

济南市还规定,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新招收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经办金融机构可根据实际吸纳人数,按每人最高10万元、期限最长2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额度贷款;对符合小额担保贷款规定条件的,财政部门按现行规定给予相应贷款贴息。

此外,对招收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济南市将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