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曾俊华:预算案考虑推出助中小企融资措施

曾俊华:预算案考虑推出助中小企融资措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07:09

新华08网香港12月18日电(记者陈静)正在准备明年财政预算案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8日表示,届时会考虑推出协助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措施。

曾俊华当天撰写网络文章说,目前全球经济不明朗,香港应及早作好准备,而防止外围拖累香港经济,也是明年财政预算案的工作重点。

他说,在预算案咨询过程中,社会各界为财政预算案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不少市民都认同,香港作为一个小型开放的经济体,难免会受到环球经济影响,他们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力求减少经济一旦出现逆转时的震荡。

曾俊华说,不少中小企业都提出建议,要求推出协助中小企融资的措施。他说,会积极考虑,希望丰富这些措施的内容。

曾俊华说,香港在2008年成功克服金融风暴的挑战,为今年的预算案带来一定的启示。当时一系列“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措施,包括推行中小企信贷保证计划,使企业度过困难以保障就业等,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发挥了保障就业和稳定民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