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市场认为北京管理新规有利微博健康发展

市场认为北京管理新规有利微博健康发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9日07:53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衡道庆

北京市四部门16日推出《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规定用户注册 微博客账号须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导致在美国市场上市的新浪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该股16日早盘一度大跌超过10%,但在尾盘实现强劲反弹。华尔街分析 人士认为,总体来看这一措施不会影响新浪股价长期表现。

根据上述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注册微博客账号,应当使用真实身份信息,网站开展微博客服务,应当保证注册用户信息真实。此规定出台后,市场普遍担心新浪股价可能出现连续大跌,但随后新浪股价先跌后涨的市场表现出乎多数投资人的预想。

16日早盘,新浪股价一路狂跌,跌幅一度高达11%,股价跌至15个月来新低。但此后,股价绝地反弹,至收盘时每股收报55.05美元,涨幅达4.26%。

根据交银国际今年9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至少有3亿注册微博用户,其中新浪微博市场份额达66%。今年第三季度新浪净营收为1.3亿美元,净亏损3.36 亿美元。美国投资银行派杰16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微博实名制可能会对微博用户数产生一定影响,但投资者已经充分考虑到政策风险,并且新浪微博很可能继续保持第一大平台地位。

有分析认为,在北京首推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后,市场普遍认为新浪股价下跌在预料之中,但随着投资人对新规定的进一步理解以及解读的深入,市场开始认识到该规定有助于上市企业增加价值,有助于新浪获得健康发展,从这个角度来看,股票先跌后涨在情理之中。

美国投资银行罗思资本合伙公司分析师亚当·克赖奇克说,对新浪投资者来说,新规定不意味着“最坏情景”。他说:“我们相信新浪管理层已经有所准备,并且对市 场来说,实名制规定的出台比传言更好。我们绝不认为这意味着微博的终结。”另一家投资银行ThinkEquity也发布研究报告,将新浪评级定为“买入”,目标价为115美元。

新浪总裁曹国伟表示,市场的反应说明投资者判断理性,公司对贯彻《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有信心。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