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明年有色金属行业利润增幅或回落

明年有色金属行业利润增幅或回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07:53

⊙记者 朱宇琛 ○编辑 衡道庆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华俊昨日表示,2012年,全国有色金属的生产仍将处于稳定增长趋势之中,但增幅较今年将有所下降。而行业的经济效益增幅同比将大幅回落,明年一季度可能出现负增长。

王 华俊是在昨日举行的“上海有色网”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归纳今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特点时表示,今年由于产业发展以及提高经济质量向效益上转变,有色金 属冶炼产品的增幅放缓;利润向拥有资源、能源的企业集中;固定资产投资向西部转移的态势特别明显。到了第三季度之后,整个国内外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开始振荡 回落。

他透露,今年前10个月,行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虽然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较多,但仍在各个行业中名列前茅。扣除税费后,行业平均销售利润在40%左右。

王华俊判断,明年有色金属行业的经济效益增幅将大幅回落,明年一季度有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对于进出口来说,明年出口的压力恐怕会进一步加大。他还透露,明年起,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积极推动全铝式汽车等应用。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