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电子商务 “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

上海电子商务 “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9日08:01

16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晓明在“2011在线购物业发展论坛”上透露,《上海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近日出台。

上海“十二五”电子商务的发展量化目标为: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2万亿元,网络购物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创建1至10个电子商务集聚区,打造10个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培育30家全国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等。

上 海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顾嘉禾在论坛上介绍,上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到2010年已达4252亿元,比2002年上升近16倍。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为 2490亿元,同比增长24.77%。上海电子商务一直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上海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开拓国内外市场,扩大就 业岗位的重要的产业。

据悉,上海市政府已经着手研究,从明年起把电子商务列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出台一系列的重大政策进行扶持。

据 陈晓明透露,“十二五”期间,上海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对外贸易业、文化旅游业、展览展会业,金融服务业和农业7大重点 领域。上海市将依托电子商务联席会议制度,重点解决电子商务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框架下出台一系列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文 件。

在资金保障方面,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设立电子商务专项基金,对电子商务大型骨干平台建设给予支持;另外在国家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 当中,为电子商务配套企业的发展给予重点支持。在人才保障方面,电子商务将列为上海重点引进人才目录,在电子商务人才入沪方面将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王 文嫣)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