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1月我国49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11月我国49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19日08:02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数据显示,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从今年4月以来,平均环比降幅就呈一路下跌之势,至11月份达到0.19%。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70个城市房价下跌拐点加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降幅达到0.19%;一线城市全面下调,其中限购城市领跌,平均环比降幅达到0.35%。

数据显示,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从今年4月以来,平均环比降幅就呈一路下跌之势,至11月份达到0.19%;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42个,逐月降低至11月份的5个。实施限购的4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降幅0.23%,一线城市全面下调,其中限购最严的一线城市领跌,平均环比降幅达到0.35%;非限购的30个城市,平均降幅0.13%。可见限购依然是调控政策中比较有效的政策,促进房价拐点出现。

二手住宅方面,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10月份增加了8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在全国各类型城市中,房价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明确,虽开发商加大降级力度,但购房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从今年12月开始的6至12个月内,房价可能有10至20个点的下调,部分之前已经明显下调的区域甚至可能继续下跌。2012年的楼市有可能成为最近十年商品房住宅市场最冷清的一年。

不只是普通住宅的价格出现了下滑,高端住宅项目也开始出手参加打折。星河湾16日称,将上海的两个项目价格下调15%-20%,同时对老业主进行差价补偿,预计补偿资金将达6亿元。星河湾在上海的两个项目分别位于浦东和闵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浦东星河湾二期均价约7.8万元/平方米,闵行星河湾均价在5.2万元/平方米左右。由于星河湾最小面积都在200平方米以上,两个项目套均总价都在千万元以上。

对于豪宅参加打折,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认为,星河湾此举代表了当下豪宅开发商的基本心态:只要有人愿意买,价格是可以商量的。在严厉的限购之下,高端住宅的需求“与日剧减”,以价换量是自救的必然之举。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