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发展游艇产业 酝酿上万个泊位供给能力

天津发展游艇产业 酝酿上万个泊位供给能力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09:32

新华08网天津12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作为新兴产业和消费领域,游艇经济在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城市天津已经酝酿了上万个泊位的供给能力,未来将成为中国华北乃至西北地区沿海休闲游的重要目的地。

记者在天津滨海新区采访中也注意到,目前一大批中外合作的游艇码头、俱乐部已经进入规划,部分项目也已经启动建设。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渔港的中澳皇家游艇城,是中国与澳大利亚在游艇项目上的一次大规模合作,总投资70亿元,建设1000个游艇泊位,规划形成集游艇制造、游艇会展、游艇俱乐部为一体的综合行游艇产业集群。

另一游艇项目海斯比游艇城位于滨海旅游区,投资额为31亿元,这一项目包括了游艇制造、游艇交易和游艇俱乐部三部分,规划建设游艇泊位500个,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33.7亿元。

中国游艇领域行业协会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郑炜航说,中国的中等收入阶层家庭将成为潜力巨大的游艇消费市场。

在中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东疆也规划了700余个泊位,能满足100米豪华游艇的停泊。

业内人士认为,照此速度,未来天津游艇泊位总数将达到上万个。

东疆保税港区负责人张爱国说:“这里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设备最完善,而且能提供全套设施接待豪华游艇的多功能游艇码头和亚洲顶级游艇俱乐部。”

去年12月,天津东疆游艇交易市场挂牌,涉及游艇及配件交易、维护、仓储、物流、金融服务五大功能,它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游艇交易中心。

天津还相继出台了地方配套措施,从降低进出口关税、减免生产型企业增值税等方面为发展游艇产业创造条件。

天津市旅游局产业办主任叶宏武认为,天津背靠首都北京,濒临渤海,区域内湖泊众多,市场环境决定了潜在的消费需求。天津还有很好的制造业基础,对于游艇产业的发展也十分有利。

还有专家建议,天津发展游艇经济需制定总体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并分阶段实现目标,避免因规划缺失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此外,还要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活岸线。(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