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我国差旅业增长5年内将超美国

我国差旅业增长5年内将超美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11:05

新华08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中美两国权威机构预测,在企业差旅活动迅速发展的有力推动下,我国差旅业增长率未来5年内将超过美国。

这是记者在此间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客户差旅管理2011年冬季会上获悉的。IBM、微软、GE、华为、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差旅管理负责人认为,在我国经济稳定增长过程中持续迅猛发展,并出现稳定赶超第一大差旅市场美国市场的发展格局。国内外差旅管理行业最新动向与实践案例也充分表明,我国差旅行业已全面呈现持续快速强劲增长态势。

美国国家商务旅游协会与全球第五大差旅管理公司易信达公布的一项关于全球差旅费用的调查结果,2008年全球差旅支出共达929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全球市场的10%,仅次于美国。调查预测,中国的差旅业将实现持续增长,并在未来5年内增长率超过美国。与此同时,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调查显示,2011年全球各大主要市场的机票与酒店价格将上浮10%,而中国大陆地区2011年的商务旅行支出预计将增长17%,居亚太市场之首。

企业的差旅费用是企业费用中的第二大可控费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虎表示:“信息的爆炸式增长虽然为商业活动提供了选择资讯的便利,但也增加了企业寻找和筛选信息的成本。因此,差旅管理对于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差旅成本的节约仅是最基础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进行资源整合和效率提升,使企业形成差异化价值”。

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经济师许建强、副总裁王明远介绍,作为我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2010年,国航以200亿美元的市值高居全球航空公司榜首。作为连续四年中国民航唯一进入“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今年6月,国航获得国际权威服务评级机构SKYTRYAX的四星级航空公司认证。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