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与尼日利亚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与尼日利亚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9日14:4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阿布贾12月19日电(记者李怀林 曹凯)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18日说,中尼两国经贸合作2011年取得新进展,双边贸易额前10个月同比增长42.34%至87.6亿美元

荣延松说,今年前10个月,中国对尼出口75.26亿美元,同比增长41.8%;从尼进口12.33亿美元,同比增长45.7%。中尼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预计2011年中尼贸易额有望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他说,2010年下半年中国开展了打击输非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这进一步增强了尼日利亚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信心。

与此同时,中国公司在尼承包的工程项目已完成68个,预计营业额将同比增长47.2%至32.1亿美元;截至11月底,中国公司在尼承包工程在建项目184个,合同额93.1亿美元;待建项目46个,合同额32.4亿美元。中国对尼累计协议投资额达138.48亿元,累计实际投资84.1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