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中国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15:07

核心提示:11月份中国外汇占款净减少279亿元。这是中国外汇占款继上个月负增长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月度负增长。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此前连续多日盘中触及跌停事件,此次中国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凸显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出现变化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放缓以及国际跨境资金异常流动的深刻现象。

新华08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宇 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外汇占款净减少279亿元。这是中国外汇占款继上个月负增长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月度负增长。

外汇占款是央行及金融机构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包含中央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中收购外汇所形成的人民币投放,以及整个银行体系(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收购外汇所形成的人民币资金投放。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占款达254590.31亿元,较10月末减少279亿元。此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外汇占款净减少249亿元,是近四年来外汇占款的首次月度负增长。而央行不久前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央行10月累积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万亿元,比9月余额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近八年来,央行外汇占款月度余额首次出现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此前连续多日盘中触及跌停事件,此次中国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凸显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出现变化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放缓以及国际跨境资金异常流动的深刻现象。(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