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州通关“提速”为企业“减负”

广州通关“提速”为企业“减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07:07

新华08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王凯蕾)广州海关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19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通关效率为进出口企业“减负”。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市场资金面偏紧、较多企业存在资金周转压力的情况下,加速海关通关速度将能极大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根据企业在海关业务方面的实际需求,提供关税保函、加工贸易税款保付保函、网上支付税费担保、报关即时通等产品,协助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开立关税保函约94亿元。广东省数千家进出口企业使用中行报关即时通系统进行网上税费支付,累计业务量达到150多亿元。今后,进出口企业均可通过中行向海关出具保函,保证企业履行缴纳关税义务,也可使用中行报关即时通产品实现税单和费单的电子支付。

据了解,本次合作备忘录的范围涵盖金融服务、业务信息互通、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广州海关将不断深化分类通关改革,为辖区内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发挥自身在外汇外贸、国际结算等业务方面的传统优势,共同服务于广东省进出口贸易发展。

此外,广州海关还将继续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就保证金台帐业务展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加快开展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帐电子化联网管理系统的运行。此举将在原有业务流程不变的基础上,避免企业再往返于海关与银行之间传递单证,有关单证的电子数据均实现网上传输,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