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中国代表说中国重视并积极参与阿富汗重建

中国代表说中国重视并积极参与阿富汗重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07:36

新华08网联合国12月19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9日在安理会有关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中国一贯致力于发展中阿睦邻友好关系,重视并积极参与阿富汗重建进程,同时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李保东说,阿富汗全面实现稳定与重建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他强调指出,中方支持“阿人治阿、阿人所有”的和平重建进程;中方支持阿富汗政府主导的和解与再融合进程,希望阿富汗继续自主推进民族和解,为和解创造有利环境,使和平与再融合计划取得更多进展;中方支持阿富汗继续推进“喀布尔进程”,呼吁有关各方切实履行对阿富汗援助承诺,支持阿富汗发展经济,增强阿富汗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对外关系,特别是加强同地区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李保东表示,中方赞赏联合国在推进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对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受权活动的评估有利于加强联合国在协调国际社会援阿努力方面发挥中心作用,同时希望联合国在评估过程中与阿方加强协调,多听取并尊重其意见。(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