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俄气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俄气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0日10:3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莫斯科12月19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19日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俄罗斯和国际市场的战略合作。

据俄气公布的消息,该协议规定,双方将推进实施在一系列领域的合作项目,包括运输、天然气地下储存和利用、石油、天然气和凝析气开采、液化天然气、电力、自动化和计量学、创新发展、自动化系统、建筑安全、生态和节能、医疗技术等。此外,双方还商定将在能源领域全面推进共同研发、技术工程、生产、营销和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俄气总裁米勒说,俄气与西门子已在自动化和信息化领域开展了15年的合作,俄气希望双方在其他关键领域也能加强合作,包括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液化天然气生产技术、节能等。

目前,俄气与西门子正在自动化、信息、通信、电力、海上油气田技术研发、建筑安全系统等领域开展合作。去年6月,俄气与西门子签署了液化天然气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