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好想你终止郑州逾8000亩大枣投资计划

好想你终止郑州逾8000亩大枣投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0日14:5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龚雯)19日,好想你宣布终止“郑州大枣种质资源保护小区”投资计划。

据悉,2011年7月份,好想你开始筹划并经过初步摸底,拟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方式从新郑市人民政府取得“郑州大枣种质资源保护小区”约8096.72亩土地使用权。土地转租赁期16年,每亩土地年租金600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然而,经过进一步磋商,交易对象提出的合同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其中土地租赁费标准变为第一年按照700元/亩,而后每年按照上年度租赁费的10%的标准上浮,承包金超过1000元/亩后,即从承包第四年开始,按年度以实物方式支付,标准为每亩1000斤一级白小麦。

如果按照新的租赁标准,好想你在前三年中将较原方案分别依次多支付80.97万元、137.64万元、199.99万元,合计约418.6万元。再加上之后的实物方式支付,公司方面认为,合同条件的重大变化令该项目在经济上有较大风险。

另外,从行业背景考虑,好想你的主要原料红枣供需市场在2011年已经发生了重大转折,公司原料基地建设方式及合作对象也有了更多的候选项。

据好想你11月中旬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2011年公司主要原料产地天气正常,红枣产量大幅提升,品质恢复正常,该阶段原料市场采购价格有一定幅度下降,公司原料采购正在进行中。

因此,公司决定终止“郑州大枣种质资源保护小区”投资计划。由于项目投资尚处于与沟通阶段,尚未签署合同,公司也尚未对本项投资注入资金,所以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