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玩具企业订单下降近三成

深圳玩具企业订单下降近三成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1日08:35

圣诞前夕本该是玩具销售的旺季,但记者调查发现,深圳不少玩具企业订单下降近三成,不得不提前放假。据深圳市玩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艳芳介绍,深圳多数玩具企业今年的订单量较去年下降了20%至30%,有的企业甚至下降了50%。

深圳华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武告诉记者,今年的圣诞订单早已结束,整个玩具行业的状况都非常不理想。

来自深圳海关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玩具累计出口210亿美元,深圳玩具出口总额为41亿美元,约占全国玩具出口总额的19.5%。

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玩具企业需要核心竞争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有待国家扶持政策的出台,否则深圳玩具企业接下来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