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全国工商联将加强中小企业运行监测

全国工商联将加强中小企业运行监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1日14:38

新华08网贵阳12月21日电(记者李惊亚 杨洪涛)全国工商联将逐步建立中小企业运行状况监测分析点,及时准确掌握中小企业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多数集中在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是社会就业的主渠道,是经济发展活力的晴雨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记者从21日贵阳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了解到,按照今年出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调查研究系统”的建立完善,逐步建立中小企业运行状况监测分析点,扎实推进中小企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及时准确掌握中小企业发展新情况新问题,为政策制定提供信息服务。

据了解,今年全国工商联已开展了全国性的商会建设调研活动,组织3个调研组分赴11个省(区、市),以行业商会、乡镇商会、街道商会和异地商会为重点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研,摸清了工商联商会组织底数和发展状况。(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