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明年首季CPI增幅或降至4%以内

明年首季CPI增幅或降至4%以内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2日07:51

核心提示: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21日分析表示,明年我国新增信贷总额将不低于8万亿元,明年一季度我国CPI增幅有望降至4%以内,全年预计在3.2%左右。

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21日分析表示,明年我国新增信贷总额将不低于8万亿元,明年一季度我国CPI增幅有望降至4%以内,全年预计在3.2%左右。

滕泰是在“2011(首届)国际投资家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CPI涨幅自今年7月份以来一路下跌至4.2%,按照我们的观点,明年一季度CPI涨幅会降到4%以下,大约在3.4%-3.5%左右。我们认为,我国现在不但不应该担心通胀,反而应该担心通货紧缩。”滕泰表示,CPI涨幅回落态势已经形成,为保经济稳增长,未来货币政策应趋向宽松。“预计明年存款准备金率将会下调四次,货币政策可能会以稳健之名行宽松之实。”

对于明年整体经济形势,滕泰表示,我国经济主要面临来自出口增幅大幅下滑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潜在风险。“总的来说,我们乐观估计,明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在19%左右。”

(郭玉志)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