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近百家央企大规模招商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热点

近百家央企大规模招商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热点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22日08:13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其官方网站开出“央企招商”专栏,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核建、中船重工等在内近百家央企,围绕其主业展开大规模招商。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能源汽车、分布式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投资的热点。

其中,中石油表示,“十二五”期间,中石油拟在炼油与化工、天然气与管道、装备制造等三大领域与央企开展项目合作,项目总投资约4719亿元,计划吸纳投资约1572亿元。

除此之外,中移动拟在物联网领域,为企业运营管理等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服务;通用技术集团拟在电动车检测标准制订和电动车关键技术研发和检测项目方面与其他企业合作;中国国电拟在风机产业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等等。

另据透露,“十二五”期间,央企剥离非主业宾馆酒店业务将加速。作为国资委核定为主营业务包括宾馆酒店等相关业务的六家央企之一,中国国旅集团拟接收其他央企剥离的非主业宾馆酒店业务。同时,中国国旅还将整合央企分布在三峡区域的旅游资源。(郭玉志)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