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沈阳新农合筹资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290元

沈阳新农合筹资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290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2日09:26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沈阳12月22日专电(记者姜敏)记者日前从沈阳市卫生部门获悉,2012年,沈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将从今年的每人每年23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90元,受益群众将达到230多万人。

据了解,2005年实行新农合制度之初,农民住院报销最高封顶线为3000元。时过6年,超过封顶线的患者进入大病补助,全年累计报销封顶线可达到12万元。

据沈阳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农合实行门诊统筹和住院统筹相结合的补偿方式。今年年初,为了让更多参合农民得到实惠,沈阳建立大病补助制度。即农民看病,除门诊、住院可以报销,当年度内门诊、住院累计报销超过封顶线6万元时,就可以享受大病补助政策,其超出部分符合新农合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按70%比例报销,封顶线同样为6万元。两个6万元相加,全年累计报销封顶线可达12万元,与2010年的5.5万元封顶线相比,整整翻了一番还多。

另外,沈阳市还专门出台了关于新农合门诊特殊慢性病的管理办法,恶性肿瘤、高血压Ⅲ期、脑中风后遗症、冠心病、慢性肾衰、股骨头坏死、慢性支气管炎等近十多种疾病都被列入了病种范围中,医药费可以报销40%,全年累计封顶3000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