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2011年接待旅客突破4000万人次

香港2011年接待旅客突破4000万人次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2日10:42

新华08网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张天国)香港旅游发展局21日宣布,2011年访港旅客首次突破4000万人次。

在21日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南希女士有幸成为今年第4000万位访港旅客,并获得香港旅发局及香港旅游业界赠送的礼品及特色旅游项目。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在欢迎仪式上表示,香港全年旅客首次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充分证明香港的多元化特色深受欢迎。他预计,至今年年底访港旅客将超过4200万人次。

据悉,此前两年的全年访港旅客数量分别为约2959万和约3603万人次。

田北俊说,内地旅客仍是访港旅客的主要客源,比重高达60%,同时在人均消费方面内地旅客也位居首位。

展望2012年,田北俊表示,虽然宏观市场存在欧洲债务危机等不明朗因素,可能会给旅游业带来影响,但香港会继续投放资源到世界各地进行推广,推动香港旅游业的长远发展。

香港旅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内地访港旅客逾230万人次,同比增长24.8%。今年前11个月,来自内地的旅客同比上升23.8%,突破2500万人次,超过2010年全年总和,创下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