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汽车市场增长大幅滑落 今后将面临淘汰赛

汽车市场增长大幅滑落 今后将面临淘汰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12月22日16:39分类:综合

新华08网12月22日讯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22日刊文表示,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从去年的30%-40%的高速增长大幅滑落到10%以下。这种低速增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主基调”,汽车市场将进入“淘汰赛”阶段。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22日刊文表示,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从去年的30%-40%的高速增长大幅滑落到10%以下。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饱和程度越来越高。目前乘用车社会拥有量已经过亿,这种高速增长的状态难以长久持续,低速增长是大势所趋。同时,中国接近2000万辆的年度产销规模已经超出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家美国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空间越来越小。

分析指出,当前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汽车产业转变增长方式已经成为必然。中国汽车企业产品质量虽然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品牌溢价能力却仍然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本土汽车企业规模良莠不齐,数量众多,产品质量持续低下,企业规模升级困难,障碍本土汽车企业做大做强。随着外资汽车产品的价格不断下降,消费者向外资产品的倾斜趋势明显。

于此同时,政府兼并重组政策的高压将持续进行,汽车产业优惠支持政策不再。中国汽车市场在行政政策的主导下,通过市场的压力,企业间的重组必然形成一个周期性的高潮,未来10家左右的跨地区、跨所有制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将成为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主要构成。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