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工信部: 推进建设信息化城市

工信部: 推进建设信息化城市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23日07:40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22日表示,建设信息化城市是现阶段我国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信息社会条件下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

徐愈在国家信息中心举办的“信息化城市发展指南”发布会上表示,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信息化城市建设目前在全球掀起新一轮高潮,我国一些地方已将建设信息化城市纳入了中长期发展规划,但具体战略和模式还在进一步探索中,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指引。

工信部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表示,信息化城市建设需要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支持。未来应建立信息化城市建设财政预算投入机制,落实信息化城市项目资金保障。通过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形式,加大对企业参与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建立完善多元投融资机制,吸引民资、外资参与信息化城市建设。(韩晓东)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