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富报告称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达62万亿

财富报告称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达62万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3日07:58

建设银行及波士顿咨询公司昨日联合发布《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报告指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保持强劲增长,至今年年底,全国个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总额预计达到62万亿人民币,高净值家庭总数将达到121万户。其中,35%高净值家庭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东。

报告指出,截至今年底,高净值家庭,即可投资资产在600万人民币以上的家庭,将达121万户,拥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达到27万亿元人民币。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和高净值家庭总数分别保持了32%和4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报告还显示,富有客户对离岸产品需求大。资产规模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客户中,22%都是用过离岸产品和服务。(梁敏)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