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央行报告强调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印度央行报告强调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3日08:21分类:宏观经济

印度央行22日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印度国内金融体系依然保持强健,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持续运转,银行资本充足并且没有过度杠杆化,但有明显的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印度央行在近期进行的系统性风险调查显示,过半的受调查者对印度金融体系的稳定表示抱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一系列宏观金融压力测试也表明在重压下银行资本充足率仍高于监管部门相关要求。

不过,大多数受调查者把银行资产质量的恶化列为金融体系面临的最大风险,其他风险依次为市场波动风险、财务风险、监管风险和公司治理风险等。

报告强调,最近银行资本充足率有小幅下降,零售业、房地产、基础设施和政策扶持领域不良贷款水平出现上升势头。

如果今后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将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银行需要因此增加资本以满足《巴塞尔协议III》、经济增长以及金融包容性的需要。同时,较高的拨备要求和利息支出已对银行业盈利能力产生压力。

调查显示,印度国内需求呈现放缓趋势,通胀压力依然高企,外部风险已经增加,财政状况仍充满挑战。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