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第三季度香港国际收支实现236亿港元盈余

第三季度香港国际收支实现236亿港元盈余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08:29

新华08网香港1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初步估算的香港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该季度香港国际收支实现236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GDP)的4.8%。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香港经常账实现337亿港元盈余,高于第二季度的46亿港元盈余。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经常账盈余中,有形贸易赤字、无形贸易盈余、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以及经常转移净流出有所增加。

同时,第三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净流出545亿港元,而第二季度则净流出137亿港元。这一整体的净流出是有价证券投资净流出、直接投资净流入、金融衍生工具现金结算所引致的净流入和其他投资净流入部分相互抵消的综合结果。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一个经济体与世界各地进行对外交易的综合统计记录。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包含经常账和资本及金融账的详细分项数字。(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